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铁路赞歌

2019-03-01 17: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伟

“想致富,先修路”,有路可走,便就有了发展,有了经济的跳跃。国家的经济动脉离不开运输部门的鼎力协助,现年来,随着我国快速发展,航空、铁路、公路运输行业的“三足鼎立”,刺激着东西南北经济动脉迅速扩展,也相应的,上至北上广,南下小县城,人们为了生计,行走在了大千世界的旅途当中。

平常的时候,远距离的飞机,火车,近距离的大巴、私家车构成了人们出行多种多样的旅途方案。然而,到了年终岁末,短途运输工具已经远远满足不了人们回家的步伐,安全稳定,又快又方便的交通工具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首要选择。为了回家过年,为了一年到头“忙里偷闲”的闲暇时光,与亲朋好友阖家欢乐的团聚时光,一年一度的春运战,在人们回家过年的持续升温中蔓延开来。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聚变,受寒流、风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飞机、汽车等运输业在春运战中被迫“削弱”。因此,铁路行业成为了春运战的主力军、成为了春运的前排军,也因为其稳定、可靠、温馨、快捷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和满满赞扬。

作为一名旅客的我,常年出差,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相比于飞机的票价和天气影响延时误点,汽车的乱、慢、不舒适不安全来说,火车,是我喜欢,也是我所钟爱的交通工具。它的安全快捷、温馨舒适、票价低廉以及全天候运输等优点成了我们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尤其是春运时节,多样方便的购票方式、候车厅列车上的温馨服务、时刻提醒旅客人身财产安全的温馨话语……无不体现出铁路运输业真诚对待旅客、暖心服务旅客的满满“心意”。

铁路部门一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旅客搭建“家”的桥梁,祝愿,我国铁路越来越好,希望,我们大家为铁路点赞。(任伟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