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19年春运里看铁路混改

2019-03-01 15: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今天(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平稳有序结束。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近30亿人次。春运40天,预计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29.8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铁路发送旅客4.1亿人次,增长7.4%;道路发送旅客24.6亿人次,下降0.8%;水路发送旅客0.41亿人次,与去年持平;民航发送旅客0.73亿人次,增长12%。大数据显示,公路和铁路依然是今年春运出行的主力。——摘自2019年3月1日 央视新闻移动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终于落下了帷幕,今年的春运,可谓是“忙中有序,多而不乱”。春运工作收官意味着人们渐渐结束假期,纷纷回归职尝校园,旅客发送量逐渐回落。南方连日阴雨天气,长三角地区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切实推行便民利民服务广大旅客的举措,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候补购票、推行自助进站、对霸座等失信行为不姑息等都得到了社会的肯定。

每年都有新的改进,新的变化。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对市场的尊重,可见铁路改革推进服务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里的,铁路的市场份额并没有缩小,反而由高铁建设的如火如荼,扩大并在综合运输体系中占主要优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混改提速,市场化经营、公司化管理,没有让铁路部门“不接地气”,相反的,引入社会资本,减少负债,增强了企业活力,政企分开,让国企放手“敢作敢当”,对待市场极为敏锐,带着新想法、新技术、新资源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总结现在,展望未来。在铁路建设大发展的2019年,让我们期待明年的春运有更多的亮点,回家的归途也更多一份温情和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