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真贫,真扶贫”

2019-03-01 10:5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方

在中国进入高铁时代的今天,在湖南西部山区,仍有4趟没有空调、没有餐车、没有卧铺的绿皮“慢火车”,每天载着铁路沿线的群众穿行在武陵山片区。“慢火车”停靠途经的每个县乡小站,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之为“慢慢游”;因票价便宜,大家又叫它“扶贫公益火车”。 (2月27日 湖南日报)

古往今来,交通运输一直都是人们通往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通道,在交通便利的条件下,各地区人民就能相互取长补短,打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状态,聚集团结在一起,共同推进社会的发展,营造出便捷舒心的和谐家园。

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穿行在崇山峻岭中的7267次列车,积极响应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怎样实施精准扶贫呢?就扶贫对象而言,要从经济实际出发精准锁定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帮扶对象,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判定贫困标准和脱贫标准,确保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这辆穿行在湘西山区的“扶贫公益火车”,不仅给当地人民带来了甘甜的雨露,也给他们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带来了希望的阳光。

因地制宜,从当地实际出发开发特色扶贫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突出产业扶贫。一方面,要依靠产业脱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依靠产业带动,实打实地做;另一方面,从贫困地区的实际出发,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因事为制、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发展本土气息浓郁的特色产业。通过具有当地特色的产业扶贫,带动经济发展,缩小社会贫富差距。

不得不说,精准扶贫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善和帮助,广大贫困地区的人民都享受到了政府的关怀,让我们手拉着手,共同脱贫,共同进步,一起进入小康生活。(周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