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马”跑得快 离不开“饲养员”

2019-02-28 14: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珺元

为应对当前客流高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压检备、零热备措施,精心安排车辆检修,深入挖掘运输能力,养好“铁马”运送旅客。2月份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动车组运用率达91.06%,排名居全路前列。(人民铁道网2月27日刊发《养好“铁马”运送旅客》的文章)

为让动车组正点上线、顺利运行,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不仅加强夜间动车组探测分析,而且帮助异地停放点动车组机械师进行防寒除冰除雪作业,全力确保旅客安全。一系列暖心的行动,体现出南宁铁路人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践行使命的奉献精神。当我们坐上舒适的列车,却不知这“舒适”背后有凝聚了多少铁路人的心血和付出,这“舒适”的背后洒下铁路人多少汗水。有谁知道这列车安全的背后是多少铁路人的诚心坚守这执着敬业。

隆冬的夜里,别人正在酣睡,有人却冒着刺骨的严寒在沿铁路检查、探测分析;风雪之时,别人正躲在温暖的屋里享受洁白之美,有人却冒着风雪奋战在铁路一线。他们就是南宁铁路人。他们要时刻守护着列车的正常运行,守候着旅客的出行安全。他们用一份信念一份决心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不断提高着铁路列车的运行质量,提高着服务水平。他们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工作上专心致志,在服务上热心细致。从南宁铁路人的身上彰显出了的爱岗敬业精神,这既是南宁铁路精神,也是中国铁路精神,彰显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构筑的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尽职尽责”四个字好写,也好说,但真正做起来却不容易,要践行好这四个字,必须具备南宁铁路人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忠诚奉献、担当作为、锐意进娶坚忍不拔、履职尽责的精神,具备他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价值观。从他们身上折射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他们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他们默默无闻,严守铁路纪律,牢记铁路人的承诺,冲锋在铁路一线,挑战风险,克服困难,不喊苦不喊累。他们是中国铁路事业的忠诚奋进者和前行者,有了这样的铁路人,人民群众出行是放心的、满意的,旅途是愉快的、舒适的。我们应该感谢他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