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雷回家

2019-02-27 19: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青松

今年是大学研究生小雷在西安学习的第五个年头,远在800公里外的母亲早早打来电话询问儿子今年是否回家过年,老家已经通了高铁,回家的路途不在像以前那么拥挤和缓慢,小雷说道,其实我一直在关注家乡高铁的消息,已经早早买好了票,今年一定回家过年。其实像小雷这样在西安生活工作的外乡人还有很多,为了让更多的小雷可以享受“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体验,许许多多的铁路职工依然会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空巢”乘务员老许的春运故事,讲述了武汉局汉口的一名乘务检车员徐贤武与家人站台团聚的感人一幕。因退休在家的老伴去上海照顾女儿与小外孙,使得自己在武汉的家成为名副其实的“空巢”,本打算今年春节去上海与家人团聚,可正赶上春运加开临客,当上临时乘务员的老许大年三十至初二都将在列车上度过,最后只能提前联系,老伴带着一家人大年初一赶到上海南站台与正好到达车站的老许过个团圆年。为了让他人春节阖家团圆,铁路老职工在站台与家人团聚过大年,“浪漫”中透露着一股坚守的信念。

女承母业,蜀道列车承载40年铁路情,讲述了石家庄客运段高铁二队G89/G90次列车长高敏延续和承袭母亲的事业,重复着在她的记忆中妈妈在家过的春节屈指可数、有时候除夕夜家中只有爸爸一个人、很少一家三口共度佳节的经历,让人们看到了一代代铁路人工作的努力和付出,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安全、便捷、舒适的踏上旅程,特别是在春运中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的出行。

在这个世界上,所谓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今年的春运里,我们看到了很多这样的新闻报道,相信很多人跟笔者一样,被这些春运“幕后英雄”的坚守和坚持感动着,而他们仅仅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的代表。漫漫回家路上,每一个微笑服务,每一次平安抵达,都饱含着无数铁路工作者的担当与奉献。千千万万的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新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壮丽凯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