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0后列车员是温馨出行的一道靓丽风景

2019-02-27 11: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婉霞

K6570/1次是由怀化开往广州/东莞的临时旅客列车,车底为90年代使用的老式车底,没有空调、没有供电、热水靠烧煤锅炉,车厢设备相对落后,但在人口大迁徙的春运中,却是不可缺少的强大助力。“这次春运支援我们段一共抽调了48名职工参加,其中只有6个人不是90后,一点都不夸张的说,这次支援春运真正是90后扛起了大旗。”永州工务段列车长伍祖翔如此介绍到。(2月25日中国青年网) 

春运被称为铁路部门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每天几千万的旅客输送量大大增加了值乘列车的工作量和难度。作为中国铁路的未来,这群“90后”铁路青年们不畏劳苦,支援春运,展示新时代的榜样力量。

满怀激情,积极支援春运展示新作为、新风貌,谱写新时代铁路青年为人民服务的最美华章。此次支援春运的职工大部分90后,且很多是2018年新入路的大学生,往年这群90后都是结束一学期的学业或者结束年前的工作就奔赴家乡和家人团聚,而今年才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他们一听到支援春运的通知,就踊跃报名参加,迫不及待地想登上这趟让千千万万旅客回家的列车。虽然这群支援春运的“90后”早就听说支援春运的辛苦和难熬,但是他们依然坚信内心的想法--让在广州、东莞打工求学的旅客顺利回家和家人团聚,毅然而然的登上这趟春运临客列车,展现出这群“90后”青年的积极风貌。

心系旅客,在值乘春运中绽放最美的青春芳华。K6570/1次列车的车底为90年代使用的老式车底,没有空调、没有供电、热水靠烧煤锅炉。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需要茶水员夜以继日的添煤烧水,轮班值守,保证列车上热水供应不断。春运期间车厢乘客是往常的两倍,过道挤满了人,这样大大增加了卫生打扫任务,但这群90后看到每位旅客脸上洋溢着归家的幸福感就把这些困难抛之脑后,踏踏实实的坚守自己负责的区域,主动实干,任劳任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国之强大离不开青年的强大,交通强国的梦想、中国铁路事业的建设离不开新时代铁路青年的奋斗与付出!此次支援春运的42位“90后”们只是新时代铁路青年的一小部分,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在自己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铁路青年,他们深知作为铁路冉冉升起的明日新星、作为铁路未来建设的中流砥柱,应该端正态度,踏实肯干,为人民服务,树立起新时代铁路青年的榜样力量,承担起历史赋予他们的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罗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