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思维”引领中国铁路迈向新台阶

2019-02-25 16: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治国

双层动车组车瞄准国际市场,以时速160公里为基础技术平台,车体、转向架等核心部件按照高速动车组的标准设计、验证,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进行技术升级,达到时速160公里以上多种速度等级。(02月18日 澎湃新闻)

近年来,中国铁路发展成绩喜人、硕果累累。历史的辉煌,总是在不断的创新中成就,中国铁路创新发展的脚步,不曾停歇,目前开始规划研发双层动车组车。

创新是推动铁路发展的动力。建设交通强国,发展中国高铁,掌握核心技术是首要,突破创新是关键。目前中国铁路已经拥有“中国速度"的光辉成就,唯有创新,才能推动铁路继续前进。中国铁路把目标锁定双层动车组车,以“复兴号”动车组创新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深入研发领域,探索技术要点,协同促进科研技术发展,为研发未来双层动车组车而挑战全新高度,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新局面,引领铁路发展迈向新台阶。

推动创新发展是铁路走向未来的契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中国高铁虽然已经拥有“复兴号”这张闪亮名片,但双层高铁动车组目前还只是个概念模型,而在法国、日本传统高铁强国,双层动车组已经拥有比较成熟的技术。要反超局面,唯有推动创新发展,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领域,加快消化科技核心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才可把控全局,赢得主动权,走向未来。

创新发展,需抢占时机。在当今世界科技层出不穷的竞争下,唯有创新,才有领跑世界的魅力,唯有创新者,才可牵住技术这个牛鼻子。中国高铁率先迈出时速350公里的关键一步,为研发双层高铁动车组技术提供了原创性技术基础,为发展创新技术指明了方向,如同抢先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就有机会占领市场先机,赢得更广阔的未来。

科技点燃梦想,创新成就未来,中国铁路将继续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保持“创新思维”,上下求索,为建设世界高铁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扬帆启航!(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