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陕西铁路新线齐发将打造路网新局面

2019-02-25 09: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陈宇杰

陕西省2019年铁路建设重点项目计划开工项目共4个,包括西安至延安、西安至十堰、西安至安康3条高速铁路,以及1个储备开工项目即延安至榆林高速铁路项目。

“西延高铁”将成为陕西新动脉。西延高铁沿线,是陕西经济发展南北主轴,这条高铁沿线串联诸多城镇、人口密集,实现沿线县县设站,它将结束铜川不通火车客运的历史,形成南北高铁客运大通道。届时,旅客出行将多一种交通出行选择方式,而且更快捷、方便,贯通南北的西延高铁将带领人们领略陕西的自然风光,感受陕西文化。

西安至十堰高铁将打造新一轮旅游景观。十堰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道教圣地武当山。武当山是著名的山岳风景旅游胜地,势必在未来,旅游业会借助“高铁”做助燃剂,大大结合“高铁”的遍历创造更多的旅游方案,吸引更多外来游客。

西安至安康高铁线路对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是陕西“米”字型高铁网南北向主干通道。该项目将形成纵贯西部地区,形成快速客运大通道,也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建设,助力该地区脱贫攻坚,大大推进了新安康门户区的建设。

延安至榆林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包海通道的组成路段,是陕西拾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铁最终将北上至内蒙古,南下经多个省市区通达海岸,成为纵贯陕西南北的高铁脊梁。到陕西“吃什么”、“玩什么”,将成为未来到该地区游客深入探讨的问题,势必也将推动更多站点玩耍攻略的形成。

西安至延安、西安至十堰高铁、西安至安康、延安至榆林高铁的共同推进建设将共同打造路网新局面。4条高铁建成后,将与在建的陕西省内高铁形成“米”字形高铁网。中国铁路路网的不断扩大完善,引国人之骄傲,不仅大大方便人们出行,还推动了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也为地区人民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文|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