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无轨站:便民扶贫的绿色通道

2019-02-25 01: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航

高铁无轨站:指在没有高铁线路经过的城市,设置具有购票、取票、候车(专线大巴)、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开通专线大巴与就近的高铁站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让边远地区的旅客快捷出行(360百科)。在广西省百色市凌云县的高铁无轨站,让当地老百姓心中“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地无三尺平,神仙莫奈何。”的光景一去不返。

3年前的凌云县与高铁还隔着山路十八弯,县领导就想着要赶紧与铁路合作,解决当地交通问题,让高铁的触角延伸到这里,让当地老百姓也能享受到高铁带给我们的便利。时代有召唤,人民有期待,铁路有担当,当地人们出行难的问题时刻牵挂在铁路部门的心中,2016年春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就主动了解凌云县的需求,经过不断的沟通协商,路地双方共同打造了高铁无轨站。通过“班次公交化、运输直达化、时刻精准化”的专线直通车,将凌云县与百色高铁站无缝驳接,就像在凌云县与百色高铁站之间铺上了无形的高铁轨道。想民之所想,干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这也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高铁无轨站的问世,给当地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使更多的人享受到高铁带来的红利,拉近了他们与世界的距离。增添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高铁无轨站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也带领当地人们搭上了脱贫致富的绿色通道。在高铁无轨站没有运营前,凌云县的白毫茶只能是“藏在深山人不知”,而现在不仅摆上了百色高铁无轨站游客中心的扶贫产品体验区,更是登上了从百色站、南宁东站开出的高铁上,使得白毫茶的名气响了,销量高了,效益好了。除了拥有优质的白毫茶,凌云县自然风光也十分秀美,翡翠似的浩坤湖、珠江源头之一的澄碧河。这些世外桃源般的景色也是鲜有人看过,通过高铁无轨站开出的直通车,将旅客直接拉到了风景美如画的湖边,大大促进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当地老百姓的腰包鼓了,眼界宽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高铁无轨站的光荣使命还在继续,目前凌云县高铁无轨站与滇桂黔旅游联合体、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联姻,一起开发旅游线路,推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铁路部门也正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大学编制高铁无轨站三年发展规划。一批批项目围绕着高铁无轨站落地生根,这也给全国偏远贫困地区树立了良好典范,使得更多的贫困地区可以早日富起来。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高铁无轨站作为公铁联运的新模式,是不通高铁地区人们的福音,只有开对方子,才能找对路子。铁路部门作为央企,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贫困地区的人们共同走出一条通往幸福的绿色通道。张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