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春运是走进旅客心中的一道曙光

2019-02-22 18:0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透露,节后广东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节前返乡的外省籍务工人员节后返岗率超过8成,全省企业开工比例接近9成,异地务工人员流动和企业用工平稳有序。同时,由广东和四川首次合作的“返岗”专列K4147次列车也将于20日晚上从四川广安火车站发出,预计全程约33个小时。(2月20日《中国青年报》)

元宵节一过,意味着年过完了,务工人员也忙着收拾行李,准备奔向城市务工,然而怎么去、去哪儿挣钱养家却让他们犯了难。务工人员需要性价比高的出行方式,所以他们大部分人会选择铁路出行。然而车票却是他们最想得到的资源,因为在互联网上购票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不太容易。网络购票可以称得上是务工人员的“软肋”,为何?现如今网络购票已经得到了大面积推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足不出户网络购票,但是对于务工人员来说,他们对智能手机操作比较生疏,或许他们对网络购票并不熟知,所以还没缓过神来,已经错过了最佳购票时机。

心有人民,细嗅人民之难处。既然务工人员在春运购票方面不占优势,那么为他们开设专列,就是帮助他们播种了新一年的希望。“粤就业、越幸福——川籍务工人员入粤返岗免费专列”可以称得上是四川务工人员的“新年大礼包”,免费乘车不仅仅为他们出行节省了一笔开支,同时也让他们省时省心,不再为出不了门而忧愁。人民铁路为人民,从中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粤就业、越幸福——川籍务工人员入粤返岗免费专列”是一项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这一项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务工人员返程难的问题。这一服务温暖了务工人员的心,同时铁路部门也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心有人民,细嗅人民之痛处。既然大家都乘上了这一趟务工人员专列,然后下车直接就工作,何乐而不为呢?或许开设“返岗”专列已经不足为奇,但是能够做到开设专列的同时还能为务工人员介绍一份工作,这种做法着实让人耳目一新。(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