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立硬币的背后

2019-02-22 18:0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美

2015年,一位外国人在中国高铁上树立一枚硬币,列车飞速行驶硬币屹立不倒长达八分钟!看到这一幕,我不禁从内心发出赞叹:中国高铁,稳啊!南来北往的旅客坐在平稳、舒适的车厢座位里,安全、便利、顺畅、快乐地出行。其实,在舒服便捷的背后,而有这么一群人,天天与风雨同行,日日和钢轨为伴,为列车的安全通畅默默地奉献着力量。他们就是被称为钢轨“平顺师”的铁路人,他们是最普通的劳动者群体之一,为了守护旅客的平安和舒适,这些铁路人奋战在大山深处、桥梁隧道,也奋战在每个日日夜夜里。在春节期间,客流量急剧增加,线路钢轨负荷加重,这使得钢轨和轨面容易出现磨耗、损伤,这对铁路人来说是巨大的压力,也是一项挑战。但他们并没有因为工作量变大而偷懒,反而更加精检细探,一丝不苟,只要列车有轻微晃动,铁路职工就会第一时间对钢轨一寸寸的检测,排查原因,哪怕只是毫厘之间的凸起。他们分秒必争、挥汗如雨的身影,温暖着我们漫漫寒夜的回家路。

中国铁路,之所以成为世人口中的传奇,正是因为这群可爱的铁路人,他们攻坚克难、尽心竭力,他们穿山越桥、披荆斩棘,他们扎根深山、无私奉献,他们防微杜渐、独具匠心。因为他们的努力、坚守与专注,创造了中国速度。道岔无言记录着他们日复一日的辛劳付出,钢轨无语书写着默默无闻背后的坚韧执着。他们是最普通的劳动者,用双手为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他们在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为中国铁路的跨越式发展立下赫赫功勋。(小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