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治安秩序 保障春运安全

2019-02-22 15: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自2019年春运以来,铁路部门维护治安秩序,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

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站在维护大局稳定的高度在看待2019年铁路春运,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他们组织铁路干部职工到铁路出入站口、火车站广场等出行旅客密集的场所,通过设置便民服务站、出行安全宣传窗口等便民服务窗口,向过往旅客宣传《铁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和乘坐火车的安全常识,为过往旅客讲解安全出行的知识。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紧密围绕“防火灾、防盗窃、防恐怖”为主要内容,针对候车室、旅客通道、售票大厅等治安保卫重点部位、要害处所,积极做好安全检查和防范,并加强群防组织管理,做到人防抓落实、物防抓巩固、技防抓提高,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治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通过健全完善防火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增配各种消防器材、落实重点场所用电设施的安全措施等举措,排查和整治旅客通道、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关键处所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