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次相聚,只有1分52秒

2019-02-22 11: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强

近日,央视《新国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一则《相约在零点37分》的铁路新闻让亿万网友“潸然泪下”。它讲述的是一对情侣郝康和雷杰的因铁路结缘的爱情故事。春节期间他们依然坚守在各自不同的岗位,在只有短短的1分52秒的相聚中完成了一次求婚,甚至来不及说一句“我爱你”。

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却让众多网友热泪盈眶,而这样“神仙式”的爱情故事,却每天都在铁路情侣间上演着。他们的背井离乡,没有节假日式的分离是为了让更多旅客情侣、家庭的相聚,他们有愧于情侣彼此,有愧于家人,却无愧于进进出出每个车站的每一位旅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坚守,是为了万家灯火的璀璨,是为了万家更多的欢声笑语。不管是铁路妈妈薛峰的“21张请假条”,还是陈可辛导演的《三分钟》的团聚,他们却甘当“春运逆行者”,铁路人心酸的背后,是他们无悔地奉献铺平了一条条中国人回家的道路。

任何一个时代,都不缺少默默奉献精神。鲜为人知这样的暖心故事,不但是对广大铁路职工的奉献精神是一种肯定和鼓舞,更是另一种方式的感恩与致敬。春运40天,他们给了我们最优质的服务和最美好的团聚,却把坚守和离别留给自己。用爱在服务,用心在传递。不管在哪一个平凡工作岗位上,他们好比如一颗颗小星星,不断发散着夺目的光芒。

万家灯火璀璨的背后,有太多太多的铁路人浓浓的相思情重。我们眼中的铁路或是一条条看不到头的钢轨,一列列火车,一座座车站,却常常忽略了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铁路追梦人。正因为有“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大爱情怀的铁路人,我们的春节回家路才如此温暖。让我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他们,送给无数个坚守岗位的铁路人,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小我与大爱中取舍,在小家与大家中成全,拉近了我们回家温暖的路。

奉献是最浪漫的告白,相约在零点37分,1分52秒,只有一个拥抱,一个戒指,一瓶护手霜,却没有一句来得及说出口的“我爱你”,1分52秒的相聚背后是说不尽的辛酸与愧疚,更是他们无私坚守在一线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小人物”头顶一片天,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春运的大潮中,始终坚守着岗位,让“流动”的大中国变得更富有人情味,让冰冷的冬天变得如此温暖。为他们喝彩,向他们致敬。(陈建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