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进节后的攀枝花南站

2019-02-21 18: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建明

年味刚刚散去,新成昆铁路攀枝花南站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2月2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在结束了紧张的开复工培训后,现场施工作业全面铺展开来。

攀枝花南站是成昆铁路米攀段中最大的一个车站,起止里程2.1公里,客货共线,有12股道。接触网下部各类基础施工共计279处,由于车站地质条件复杂,又属于露天作业,受自然条件影响大,在工程施工区域内的专业类型多,各专业管线纵横交错,专业之间配合工作多、干扰多,导致施工变化多,直接影响到了基坑位置的定测、开挖、浇筑、支柱组立等多道工序。针对存在的实际情况,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并提出意见:一是精心组织,先难后易。尽快完成与站前有交叉施工的部分,加强与站前单位的对接,提高现场施工的灵活性;二是严格执行安全质量红线管理规定,切实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动态化管理,将基坑防护、坑口覆盖、防坠落警示标识等安全防护措施做为重点把控环节;三是全员提高环保意识,施工中的弃土处理、覆盖,都必须严格按环保要求执行,把文明施工落到实处。

目前,攀枝花南站接触网下部基坑开挖已经开始,技术人员正加速基坑位置的定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全面展开,为后续接触网专业施工任务的有效推进打好了基础,确保关键节点工期按期完成。(吴建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