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式联运智慧服务岛,旅客心中的安全岛

2019-02-21 11: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西安至彬县的火车刚开,今天已经没有班次了,您乘坐汽车行吗?时间差不多,我可以直接帮您办好汽车票。”1月31日,西安火车站售票领班焦莉这样接待回彬县老家过年的旅客张强。(工人日报2月20曰)

  安全岛,特指的是设置在往返车行道之间,供行人横穿道路临时停留的交通岛。然而助力春运旅客安全、便捷、顺利出行的交通岛又是以什么形式的存在呢?

   火车站的售票员怎么也能办理汽车票?而今年春运,在没有火车票的情况下,售票员不仅帮旅客买到了汽车票,还详细告知他如何前往汽车站路线。

   

    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火车站有针对性地对省内短线列车的需求紧张情况下提供个性化的特别服务。这正是2019年春运西安火车站推出的新业务——多式联运智慧服务岛,从小服务大关爱入手,推出更多暖人心的举措,奏响一曲春运最美的乐章。

   一个火车站就是一个文明城市的窗口,一个文明细节就是一个企业对外的好形象。西安火车站售票厅联运服务大堂经理焦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创建“亲情八字售票诀”、组建“焦莉工作室”,针对春运“一票难求”的局面还摸索出34种“换乘出行法”,在全站售票岗位推广,广受旅客称赞。中国铁路推出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并不是空喊口号,更不是张贴几张标语,而是落实在现实生活当中。

  当下,春运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全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连续9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这些身在一线的铁路工作者,他们执着坚守,热心服务让列车能够安全正点到达,他们默默付出,辛勤耕耘,守护着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真心祝愿这群春运路上“最可爱的人”,顺利完成春运任务,一起迈进美好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