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梦,始于足下

2019-02-21 00: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治国

新春已至,万物复苏,繁忙的轨道,驰骋的列车,奔跑的人们,绘就了春运的流动画卷。他们都是追梦人!

携梦前行,共筑追梦路。“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春运这幅流动的画卷中,每个人都心怀期待和梦想,每个为梦想打拼的场景都是人们情感的辐辏,画卷中的千万种忙碌,都是为梦而发。铁路人为人们筑造追梦之路,为步履匆匆的追梦人铺就幸福之路,在不断奔跑中创造着希望之路,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千里铁线上,为梦想写下现实注脚,为追梦的人圆梦,铁路人自己何尝不是追梦人!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伟大梦想,始于实干。梦想不是轻轻松松、坐而论道就能实现的,未来也不是在某个地方等待我们的静态图景,而是需要我们一起挥笔绘就,一起奋力创造。万里之行,始于足下,足下之路,亦是梦想之路,铁路人以筑路为梦,以劳动书写人生,把理想信念蕴含于平凡的工作之中,扎扎实实的用劳动铺就前进的道路,为人们打造便捷的出行路,演绎春运路上的动人风景,勾勒时代的奋发追梦之路,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洪流中展现新风采。

梦想是幸福的源泉,奋斗是通向幸福彼岸的路径。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铁路的辉煌,总是在持续奋斗里成就。用奋斗定义人生,在奔跑中追逐梦想,早就内化为铁路人的一种精神气质。当驰骋的火车载着人们驰向幸福的港湾,也是铁路人的幸福收获。幸福的背后,是铁路人撸起袖子干出来的,他们一直在奔跑,或奔忙在股道内,或穿梭在人群中,或坚守在小站里……一条条静卧的钢轨,见证了铁路人挥洒汗水时的美好样子,“这个时候,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春运路上的C位属于扎根一线奔跑追梦的铁路人,他们如一粒粒微尘,却又谱写着可歌可泣的诗篇。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新年伊始,让我们继续保持奔跑的姿势,上下求索,追梦前行!(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