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哪怕是逃跑,也要带上家一起走!

2019-02-21 00: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文帅

“那是鲸鱼么?”

“应该是吧。”

“它怎么会在这?”

“游那么远,应该也是为了回家吧。”

看完《流浪地球》这场电影,给我留下最大印象的几句对白便是关于鲸鱼的那几句,或许很多人都认为那句经典台词“无论最终的结果导向何处,我们决定,选择希望1才是真正的震撼人心,然而我却认为在中国人的心中,家是永远的堡垒,不论到什么时候一个温馨的家才是人们心中最大的牵挂。

一场电影看完,很多刚刚出了电影院的人都随口说:“北京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1,笑称其为今年最贵的交通广告。然而从这短短的几句话中,就可以看出来亲人和家庭在中国人的心中是多么的重要,如果说开车危害的是自己,也许很多人并不会太自觉,但是一旦是牵扯到家人,那就一定不能让他们受伤害。

回家!不管多远都要回家,有钱没钱都要回家,家里面总有香喷喷的年夜饭。中国人的春节,铁路人的春运,在滚滚的春运浪潮中多少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舍弃了自己的团圆,保全了更多人回家团聚。还记得电影中那位老爷爷的话么?

“我就喜欢你奶奶做的饭,其实她做的并不好吃,就会做葱花面,那碗葱花面其实很咸,但我一口都不敢剩。”

家的温馨有时候就是简简单单的一碗面,一个馒头而已,也许很多地方都有,但是就是没有家里的味道。我很少在外边吃饺子,因为我知道饺子和家人一起吃才真正的有味道,那种味道是温馨,是满满的爱。

还有韩朵朵在电影即将结束时的全球广播,那里边说希望是我们唯一回家的方向,只有一起努力战斗,点燃木星,才能就会我们的地球。也许真的是北上广深的房价太贵了吧,我们不舍得丢了,就只能带着地球一起流浪,寻找新的家园。

在中国人的血液中,流淌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似乎也只有上下五千年的中国才敢定下用2500年带着自己赖以生存的地球一起寻找新的家园吧,中国人始终认为有家的地方才是最温馨的,在希望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的时代人们永远放不下的还是家人。

通过这场电影,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只有中国才有这样规模宏大的春运,因为家是印在中华民族血液中的东西,为了亲人,为了团聚,每一位同胞都想回家陪亲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如果有一天真的有过不去的灾难的话,想逃就带着家一起逃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