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春运路上的“隐形人”点赞

2019-02-21 00: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军

近日来,春运现场上演了一幕幕的感人场景,许多都是与旅客面对面发生的感人瞬间,但也有许多为春运时刻忙碌的幕后者。

随着祖国的强大,铁路发展突飞猛进,现在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威武!但在一些偏远的城市,还保留着“燃煤绿皮车”,让我们一起聚焦每天冒着严寒将一袋又一袋的燃煤加入“燃煤绿皮车”的蔡德淼,聚焦那些默默奉献的“隐形人”。

蔡德淼是哈尔滨集团公司牡丹江客运段的一名职工,他为了能让全车的旅客有一个温暖、舒适的旅行环境,蔡德淼和他的同事要在列车出库前,从煤场拉回来的煤装成袋,拎上“绿皮车”,然后对绿皮车加满燃煤,保证车厢内供暖、供水充足。在火车上偶尔看见洗漱台、卫生间有长流水现象,在这里呼吁旅客节约用水,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时刻规范自己的文明行为,同来维护我们的公共环境。

在极寒的天气下,蔡德淼和他的同事的艰辛难以想象,他们还肩负着责任心,因为刚从煤场拉回来的燃煤中偶尔会存在没有引燃的危险品,但蔡德淼在工作中,十年如一日,没让一个危险品上车。春运期间,加开旅客列车较多,蔡德淼和他的同事们也一直忙碌着,他们用默默无闻的付出,温暖着、保护着旅客们回家的路,让我们为春运路上的“隐形人”点赞。(聂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