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当代青年为自己发声点赞

2019-02-20 16:4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今年23岁的马浩然没有想到,小时候背的诗词,工作后能给自己“壮胆”,还让他登上了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的舞台。(中国青年报)

马浩然是哈尔滨工务段的一名铁路线路工,主要工作是确保每辆高铁都能平稳地从铁路上驶过。就是这样一个平凡岗位的普通铁路人,不仅能自己创作诗词,还登上了《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进入了决赛。

像马浩然这样有梦想、坚守在一线的青年铁路人还有很多。在舞台上马浩然为200万奋斗在春运一线的铁路人发声,同时也是在为所有当代青年人发声。我们同样有梦想,我们同样爱岗敬业,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也可以在梦想的天堂任意畅游。

青年铁路人一直用他们的行动来证明自己是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像“相聚在零点37分”的铁路小情侣,他们放弃春节的团聚,放弃相守的浪漫,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回得了家,他们选择了坚守。像那个“世界向他敬礼”的站台客运员卢振宇,是温暖善良的品行让他俯下了身子,跨时代展现出了雷锋精神,在他身上也能看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像“让青春在轨道上飞扬的女火车司机”等等。

记得八零后还属于青年的时代,那时候老一辈革命者担心,把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交出去,八零后能不能胜任。八零后同样担心,从小丰衣足食的九零后走上工作岗位,能不能挑起重担。现在我们已经有了答案,祖国在这些年轻人的奋斗下,绽放着属于中国的光芒。这些还被误认为乳臭未干的青年们,已经走上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

开着时速350km高铁的司机,是青年人;活跃在网络新媒体创新的,是青年人;风里来雨里去的外卖小哥,是青年人;面带笑容忙碌于人民生活服务一线的,是青年人;保家卫国守护一方平安的,是青年人。青年人慢慢的接手着各行各业,用他们的实力和行动向我们证明,他们可以的。

我们不能再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们,不能片面的认为他们小时候没受过苦,在万千宠爱中长大,就没有奋斗精神,就没有拼搏的毅力。他们正在被社会慢慢认可,慢慢引以为傲。现在的他们是新一代追梦人,在伟大复兴路上奔走着。当代青年在为自己发声:我奋斗,我幸福!

姓名:王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