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您回家的路,我们在云端守护

2019-02-20 11: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翼

中国青年网2月14日报道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电务段通信工张飞和他同事们的相关事迹。 

2月13日记者在距长沙南火车站三公里处一座铁塔下见到了张飞和他的几名同事,他们正欲攀登高达35米的通信铁塔进行检修维护作业。据了解,通信铁塔上的G网天线,主要用于动车组司机接收调度命令,与车站调度通话及列车进入预告等提供通信频率,一旦出现问题,将影响动车组速度和车机联控造成行车秩序混乱,甚至危及行车安全,通信铁塔相当于行驶动车的眼睛,能时刻告诉司机前方路况,指引司机安全驾驶,这么来说,张飞们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铁塔有多种类型,这座铁塔属于‘四管塔’,高35米,爬上去大概需要6-8分钟,像这样的铁塔我们车间还有207座,高度15米到50米不等。”张飞一边绑安全带一边介绍到,“第一次爬上去花了半个小时,因为紧张,双手用力过猛,导致爬上去后手脚不停发抖。”高空作业是很多通信工的必修之课,首先要克服的就是对高处的恐惧,特别是在刮风时铁塔摇晃产生的眩晕感,其次是克服恶劣的天气,春天的湿滑,夏天的暴晒,秋天的大风,冬天的严寒都是高空作业的敌人,而最最重要的是注意攀爬中的安全:穿戴好安全装具,扣好安全安全扣,注意集中精力,防止踏空踏滑,缺一不可……

正值春运之际,全国人民都忙着往返于家和工作之地,客运班列大规模增加,通信铁塔的使用频率也随之增高,张飞们的工作强度也随之增大,不但要更多次的检修,作业中也要更加提升责任心,杜绝一切设备隐患和安全隐患的出现,当万家灯火团圆时,他们穿梭在云端,只为让列车的眼睛更加明亮,每个人的旅途多一分安全。

“你在高铁上体验中国速度,我在云端里守护你的安全”张飞如是说。(黄天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