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莞惠城轨夜行侠打call

2019-02-20 11:5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金威

接触网工是一个特殊职业。我们的努力让线路供电通畅,就是最开心的事。

莞惠城际列车从小金口站驶出,一路西行,拔地而起的高架桥和幽暗隧道从窗边渐次掠过,这段倏忽而过的返乡旅程对另一群人而言,却是无数个夜晚穿越草莽丛林、用脚步丈量过的距离。

钟振兴就是这群深夜里出没的“夜行侠”之一。当全国各地的旅客满怀喜悦回家团年时,他们迎来了一年中忙碌的春运时刻,春节期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每日踏着熟悉的夜色、携着沉甸甸的各式工具默默出动,用看不见的扎实工作保障春运列车线路供电通畅。

值班期间,每天来往一趟的添乘是钟振兴例行的巡视任务。钟振兴已经6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春节前夕如往常一样,他负责莞惠城际铁路的日常巡视和24小时备班应急。

今年的铁路春运已经过去了大半,每年的春运都是铁路部门最忙的时候,在春节前人们回到家和家人团聚,节后又要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人们大多数都选择了方便又快捷的火车出行,这就造成了春节前后火车站的人潮涌动。在这些全国人民都在家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无数铁路职工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正是这些铁路职工在背后默默地付出,贴心的服务,才能让我们顺顺利利的回家。

随着时代的前进,铁总也在不断完善各项政策和出台新的制度。今年铁路的客流量比去年有增无减,可见乘火车出行还是很受大众欢迎的。在今年春运中,关于铁路职工正能量的新闻比比皆是,有帮助孕妇在列车上生产的,有列车工作人员在车上照顾残疾旅客的,有帮助走散的小女孩找到爸爸的,这些都是铁路职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向那些遇到困难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提供热心的帮助。铁路人的努力和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