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管家”让旅客出行安全舒适

2019-02-20 11: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雨景

干净的座椅套、整洁的车容车貌、舒适的列车环境……春运温馨旅途的背后,有一群被称为“动车管家”的人在默默奉献着。“我们的高铁质检员都有10年以上客运列车乘务工作经验,是名副其实的‘动车管家’。一年365天,无论刮风下雨,都有职工在辛苦劳作,严把着高铁动车组出库整备质量关口。”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整备车间副主任李亿群介绍说。(经济日报2月13日)

近年来,高铁凭借其便捷、舒适性,越来越成为广大群众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不论是从一座城市到达另外一座城市,还是跨省区出行,高铁都能做到朝发夕至,让人们的生活充满更多的可能。高铁动车组能够始终如一地在股道上安全运行,离不开“高铁管家”-高铁质检员的辛勤付出。

高铁动车在经过一天的运行后,需要回库检修。这时候就轮到高铁质检员大显身手了,他们拿着带摄像、录音功能的手电筒,在车厢里来回穿行近1000米,发现问题就要马上解决,正是他们的一丝不苟才确保了广大旅客能够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春运期间,随着高铁动车组的加开,高铁质检员的工作更加繁重,高峰时期,一个班次下来,质检员要走近10公里。在寒冷的夜里,我们大多数人都还沉浸在梦乡里,高铁质检员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他们犹如黑夜中的精灵,穿行在空无一人的车厢里,留下了一片安静祥和,为旅客提供了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他们牺牲了与家人相聚的时间,为的是让更多的人能够安全准时地回家,与亲人共聚佳节。虽然外面寒风刺骨,但他们用行动温暖了原本冷清的车厢,让其充满了家的温馨。

铁路强国,交通先行。这个春节,有许多像高铁质检员一样的铁路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寒冷的夜里,我们始终伴您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