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客流持续增长是动力

2019-02-19 06:3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笔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4日(正月初十)是春运第25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86万人次,阜阳、徐州、合肥、蚌埠、芜湖等地区返程客流仍处高位运行状态,铁路部门持续增加运力,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多方位服务旅客出行。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66.8万,同比增加327.3万,同比增长7.9%。

2月13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189万。其中合肥、合肥南站发送旅客13.19万,阜阳站发送旅客6.24万,蚌埠、蚌埠南站发送旅客4.18万,芜湖站发送旅客2.73万,安庆站发送旅客2.43万,淮南、淮南东站发送旅客2.05万。六安站发送旅客1.42万,淮北站发送旅客1.17万。

作为人力资源输出重点地区的阜阳,今天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7列,其中上海方向6列,杭甬方向7列,广东方向3列,北京方向1列。未来几天,铁路部门将根据返程客流变化,持续采取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努力为旅客返程创造良好的出行和乘车环境。

铁路春运客流的持续增长是老百姓对客运服务质量认可的最好证明。当前,航空、公路等交通工具竞争日趋激烈,人们追求出行的安全性、舒适性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在这样的情况下,铁路春运客流不减反增并能保持持续高位运行,充分展示了铁路这两年来大胆创新,提升智能化、人性化服务水平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有力证明了铁路作为国家基础公共交通设施的巨大作用。

姓名:徐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