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上“一力承担”的坚守

2019-02-19 00:0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王建康所在的刚察火车站是青藏铁路85个站点中的一个小站,海拔在3300米,刚察火车站也是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辖区内唯一只有他一名警察值守的火车站(2月16日中国新闻网)

坚守平凡岗位,绽放美丽人生。青藏铁路起于青海省西宁市,止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全长1956千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冻土上路程最长的高原铁路,刚察火车站是青藏铁路站点中的一个小站,这个地方高寒缺氧,风沙肆虐,环境艰苦,几乎没有人愿意来到这么一个地方工作,53岁的王建康在2018年自告奋勇的递交申请书,担任起刚察站警务区唯一的一名民警。

民警,扩展其字面意思为“人民警察”,在铁路事业中,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故将在火车站及铁路运输线上巡查的民警称为“铁路民警”,当今时代,铁路运输成了人们出行以及货物运输的热门方式,安全是铁路运输的重中之重,故而铁路民警由铁路兴起而生,为保证铁路运输、人们旅途安全,给予铁路运输以及旅客出行一片安宁。

一力承担的坚守,独赏刚察站线路的风景。随着季节的变化,阴雨绵绵的天气连绵不断,迎着刺骨的寒风,王建康孤独一人的身影伫立在站台上,每天这个时候到刚察站有列车停靠时,王建康便面朝西,顶着寒风,等待接车,然后花费3到4个小时对车站前后5公里的铁路线路进行徒步巡线检查。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他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这个环境艰苦,没人愿意来的地方,他撑起了整个哈尔盖车站,他从未打退堂鼓,也没有听见任何怨言,只看到他一如既往的沉稳,忙碌的身影。

春节是个欢天喜地,一家人阖家团圆欢聚的日子,但是正是春运高峰期,站内唯一一名民警的王建康一人担任起了值班、站岗、巡查……的工作,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平凡岗位的坚守,展现铁路民警靓丽风采。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王建康的坚守见证了青藏铁路的发展,见证了一年中所有节日出行的各种各样的群体,他的坚守诠释了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在铁路事业上,他就是榜样,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王建康的行动下展现的天衣无缝,精彩靓丽。(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