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小记

2019-02-17 18: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患得患失

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如期而至。2月13日17点53分,T308次列车员统一打开车门,开始立岗作业。远远望去,她们动作一致,像士兵一样训练有素,非常引人注目。在这些春运"战士"中,有一位姑娘的背影格外挺拔。她站姿标准,车门口宣传声音爽朗,时不时还会弯下腰身,面带微笑的为旅客验票,热情饱满地迎接旅客上车。         

     她就是王婧,94年出生,2016年4月参加工作,是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的一名列车员。作为标准的"90"后,王婧没有同龄人的娇气、不羁,她待人接物诚恳,工作认真负责,因个甜美可爱,班组人都亲切的叫她小婧婧。

这是小婧婧第三次参加春运,从上车整理备品到车门口验票,从引导旅客进入车厢到为旅客调整行李架,从站前打扫卫生到照顾特殊重点旅客……王婧充分体会到了铁路客运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春运期间的工作量几乎是平时的两倍,当班期间很少有空闲休息时间,一天忙下来,脚都是肿的,水也顾不上喝,不过班组的老师傅告诉我,旅客多的时候喝水少也有好处。一来可以忙工作减少上厕所的时间,二来可以优先保证旅客使用厕所。"王婧笑着说道。 

     谈起今年春运的出乘经历,王婧回忆道,"本趟车,卧铺车厢迎来了一对特殊的老夫妇,他们年过八旬却是第一次坐火车。对于年迈夫妻俩而言,在晃动的车厢里从包房里出来接杯水都是问题,而夫妇俩还要从乌鲁木齐坐到陇西去,这不光对老两口是考验,对我也是考验。我当班的时候按照以前师傅教的,多询问几句,多留意几眼,并嘱托同包房的旅客,老两口遇到什么突发问题一定要及时通知我......当列车正点到达陇西,我扶着老两口下车时,看到他们脸上开心的笑容,突然觉得,为这份工作流过得汗水都是有意义的。"

王婧对待小朋友也很有耐心,对本车厢上来的带孩子旅客都能认真为家长介绍列车上的安全注意事项,闲暇时自己也注意盯控孩子们的安全,孩子们特别喜欢她,都亲切叫她小姐姐。

2月15日19点47分,列车正点到达福州车站,王婧顺利完成了这次出乘的一半任务。在接下来折返的里程中,她将继续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旅客创造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