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坚守的普通人致敬

2019-02-15 06:3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果

常言道: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不论是我们的身边,还是我们看不到的远方,一直有这样一群人,也不论逢年过节,春夏秋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没有瞩目的光环,他们只是一群普通人,他们可能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也可能是忙碌在街道上的清洁工人,或者是铁路系统中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在我们享受假日的轻松快乐,与家人共度幸福时光的时刻,却不得不要向这些坚守的普通人致敬,因为,正是他们的穿梭,我们足不出户,却用上了世界各地的商品;因为他们的勤劳,我们享受着城市整洁的街道;因为他们的坚守,所以我们可以顺利的回家,我们可以看遍祖国的山河大好。

2月10日,《新闻联播》播出了一篇报道,却感动了无数人,有网友留言说,万万没有想到,看《新闻联播》也能哭的稀里哗啦。所讲述内容是一对铁路情侣,他们坚守岗位,只有在子夜时分才能有一次短暂相聚。这是每一个铁路人都能读懂的故事,也是很多人的生活常态,聚少离多,让每一次团聚都意义特别。这也是无数坚守岗位、逐梦前行的人的共同体验,因为团聚有时候也是“奢侈品”。

这篇简单的报道,到底有什么魔力,让大家潸然泪下呢。因为我们看到了现实中的自己。郝康和雷杰平日很难相聚,就算列车准点到达,这次相聚也不过8分钟而已。但尽管如此,列车依然不从人愿的出现晚点。我们几乎从郝康的每一个动作中,都能看出他的焦急。这样的感同身受,源自我们都有类似的经历:或等待久未谋面的恋人,或等待辛苦一年终于回家的爱人,又或等待忙碌一天,直到深夜还未归来的家人……这些经历,都让我们在看到到两人难舍难离的场面时,产生强烈的共鸣。

春运还在继续,数据显示,2019年铁路春运节前发送旅客1.43亿人次,如此庞大的客流,要保证他们平安、有序、温馨地踏上归途,背后是数百万铁路人不归人的坚守。

各行各业,都有各自不容易的地方。在铁路这个庞大的系统中,有无数像郝康和雷杰这样因为工作性质导致聚少离多的普通职工。不过,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每一名旅客都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温暖,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彰显“我们都是追梦人”的真谛。

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