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原来爱情可以如此让人感动

2019-02-13 11: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恒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对铁路情侣,他们坚守岗位、坚守梦想,子夜时分的一次短暂相聚,见证了他们的坚守。

在2019年2月10日的央视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节目中,春运期间一段年轻的铁路情侣的爱情故事瞬间刷屏,被称为“神仙爱情故事”,感动了上亿人。同时,央视新闻微博《1分52秒的相遇 甚至来不及说声“嫁给我”》,介绍说郝康是铁路司机,雷杰是列车乘务员。但乘的列车不同,但都经过榆林,这才定了情。春节,他们俩都有工作,雷杰值乘的车只停靠榆林5分钟,郝康在站台找到雷杰,几句话,一个拥抱,发车时间就到了。郝康将提前准备好的戒指给了雷杰,却没来的及说出那句“嫁给我1同样被转发无数次,获赞无数。

为什么这段视频有如此大的感染力,我想一是基于美好爱情的向往,短暂又美好的相聚时光;二是体现出这对年轻情侣的敬业精神;三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工作情操。在中华民族崇尚春节团圆的日子里,这种精神更为感人,展现出了新时代铁路追梦人的精神风貌。

这才是爱情本来的样子。对于这对年轻情侣,也渴望能够相聚时间长一些,再长一些,倾诉完长期不能够见面的相思之情,然而短短的8分钟停车时间也因为列车晚点和其他原因,只留给他们1分52秒,以致于情话都没有说完,只剩下简短的几句话“我不下了”、“关门”、“等你走我再走”,来不及说出“嫁给我”,可谓是句句深情,条条暖心,戳中无数人的泪点和痛点。

敬业精神更是难能可贵。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这对年轻的情侣都非常热爱自己的这份铁路工作,发自内心的喜欢,在今天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对比年轻人把跳槽、转行换工作当做家常便饭挂在嘴边,这种敬业精神更值得提倡,干一行,爱一行,无论哪个行业都需要提倡这样的敬业精神。

从更深层次来讲,这对年轻情侣的故事,体现出了新时代铁路追梦人的精神风貌。舍小家,为大家,铁路人为了让众多的旅客能够和家人春节团聚,始终坚守在春运第一线,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确实是值得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

铁路爱情故事,让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爱情的美好和依恋,看到更多的是铁路人的工作激情和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追梦信心和决心。(张 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