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约在零点37分,铁路人守望爱情的味道

2019-02-12 10: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央视《新春走基层》栏目聚焦一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情侣,走进他们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央视新闻 2月10日)

一年一度的春运见证了数以亿计的人口迁徙。在春节期间,万家团圆欢聚之时,火车上、站台上,很多铁路人用自己的方式坚守着岗位,也等待着相聚的时刻。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虽然春运季人来人往。

今年春晚小品《站台》也讲述了一对铁路夫妻的故事,当那句“你们还有3分钟,但是我和我媳妇就剩1分钟了”的台词脱口而出时,笔者相信当时很多人泪目了。用艺术的形式演绎了不正是无数铁路人演绎着“一家不圆万家圆”的责任与坚守嘛。

到了春运,工作量比平时大了数倍,铁路春运运输记录不断的刷新着,是铁路部门不断完善路网规模、提高运输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必然结果,一次次客流数据新高的报送,体现着民众对铁路出行的信赖,一组组攀升的数字,更彰显了民众对铁路出行的钟情,我们能够真切感受到铁路服务的改变,也有理由相信铁路春运会变得越来越好。

在这场庞大的运输工程中,每一位铁路人就像一颗颗普通的螺丝钉,用责任和使命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很多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带给了我们别样的感动和温暖。春运路上,旅客走的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体验更加美好,背后有许多人的默默付出,许多人的坚守担当。在春运中,铁路人的每一份坚守都看似简单,其种种的背后,都隐藏着各种感人的故事,一张张回家的车票,一趟趟疾驶的列车,都饱含着铁路护航者的温度。去年香港导演陈可辛拍摄的短片《三分钟》感动了亿万观众,也让大家注意到在春运中一线铁路人的苦楚和不易,每一次和亲人的相聚都闪烁着爱的光芒。

春节已经过去,但春运还未结束,铁路职工还需要继续在背后默默地付出,贴心的服务,才能让我们顺顺利利的踏上返程的列车。他们没有抱怨,有的只是坚守,放弃休息,是他们最骄傲的选择。作为普通民众,我们应该对他们多一点宽容和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因为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让广大旅客能够顺利、顺心的出行,我们应该为这些默默付出的铁路人点赞!(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