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过年与坚守岗位

2019-02-12 10:1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建国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回家过年”成为中华儿女们的共同心愿,但这个再平常不过的想法,在很多建设者的心里却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望。

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歇脚的温床;家,是亲人们团圆的地方。

每年春节回家对四局人来说都是最开心、最幸福、最激动的一件事。腊八已过,家里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妻子和孩子一遍又一遍地打电话寻问着今年啥时候能回家过年。在外奋斗的四局人通过各种渠道疯狂地抢票、抢票……,有时候即使知道可能回不去,也抱着一丝的希望决定先把票抢着再说。

经请假批准回家的同志早已高兴的乐开了怀,心里美的像吃了蜂蜜一样。出发前一天晚上早已收拾好大包小包行李和带给家人的礼物,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盼望着天色早点亮了,带上备好的行李匆匆忙忙赶到火车站取票、检票、候车……。当列车的启动的那一刻,他们的内心是无比的开心,感觉到自己的心早已迫不及待,似乎马上要飞回到家里: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想着全是一家人团聚的欢乐与幸福;尽管高铁列车以三百五十公里的速度飞驰的奔跑在广阔的平原上,但心里依然觉得有些不够快,内心是多么的渴望早点回家,早点见到亲人,早点吃上妈妈做的饭菜…… 

而项目上留下来的同志,不是因为没钱,今年工资绩效涨了;不是因为路途遥远,毕竟飞机高铁非常方便;不是因为不想回家,谁不盼着“老婆孩子热炕头”?心中也曾无数次泛起回家过年的念头,但却终究抵不过一个不能回家过年的理由:坚守!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早已把项目看作了自己的家,常年累月不辞辛苦的地奋战在工地上,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于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