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年伊始,写给追梦的自己

2019-02-05 19: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这些年,我不期盼瞬间的爆发,每天洒落在这清浅的时光里,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因为心存梦想,即便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成果,也从不灰心或焦虑。我不是走过,而是在扎根。曾经荒废的时光,没时间遗憾,唯有追赶和改变。最痛苦的不是失败的泪水,而是不曾尽力的懊悔。别让明天的我,讨厌今天的自己。

   时光煮雨疾,弹指一挥间。走过的日子,深深浅浅、跌跌撞撞。我知道,我的人生意味着什么,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以奋斗的名义一路“黔”行。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所有经历的,就是最好的风景。这些年,报刊台网采用的三千余篇文稿,取决于我旅途中的努力。这一路走来,感谢追梦的自己。

   这些年,沧桑了我的年轮,丰盈了我的灵魂。一路走来,当看不到幸福的时候,当情绪失控的时候,当抱怨这个世界的时候……我用文字陪自己度过那些年轮碾碎心的日子,激发出自己的正能量。

   这些年来,兢兢业业,工作认真。干好手中活,帮好同事忙,搞调研,写论文,抓“活鱼”,写新闻,那种付出是绝对真诚的。

   这些年来,激扬键盘,废寝忘食,文增光采;深入一线,与大山结缘,收获满满。岁月虽老,心还年轻。应该说,因为有梦,带着一种倔强,我在与自己的失望抗争。埋头苦干、勤奋要强、早起晚睡,获到了贵州省报告文学一等奖、集团公司散文三等奖等数不清的褒奖。上帝是公平的,不会平白无故去折磨一个有梦想的人。

  说真的,我习惯了追梦,直到今天,我都没有改变自己的初心,这种惯性也许要延续很久,但愿这种心态能延续到退休,这样我可能会更珍惜未来的钢轨人生,为山区铁路继续谱写新的辉煌。

   这些年,带着一种对命运的倔强、一种我能行的自信,淡漠了自己的年龄,我一边照顾着耄耋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的母亲,一边带孩子和致力笔耕。我知道同事中没有人像我这么“傻”,何必自讨苦吃,连最好的朋友都这么认为,我知道我作出这一决定的时候,会有很多的阻力。但是,如果不拼一次,我会为自己的“懦弱”而后悔,我不想平庸无奇的生活,我想对自己狠一点。

   能够走到今天,我想感谢的人很多,有愿意为我的任性买单,一如既往支持我的爸爸、妈妈,有依然如故继续关照我的领导、同事,有给过我无数次祝福的亲戚、朋友,有一直以来对我关爱有加的妻子、女儿,还有就是那个敢拿命运赌博的自己。

   愿时光不负努力,此生不负自己。写到此,突然觉得如释重负,心情敞亮,就到这里吧,亲爱的自己。

上一篇:啥是佩奇
下一篇:节日里你们是最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