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皮车也是人民的公仆

2019-02-03 17: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2月1日17时许,包头开往大连的K1567次列车停靠在内蒙古集宁南站,李克强登上4号车厢,看望慰问旅客和乘务人员,考察春运保障情况。(中国政府网)

春运,体现的是民生,反映的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李克强总理登上绿皮车,同旅客握手,亲切慰问在场的每一位旅客,送上新年的祝愿,传达了党对人民的关怀,体现了功高不改忠贞志,位尊难移公仆心的公仆精神。

“列车虽有不同,但最终目的都是要把站台上不同需求的旅客安全送达。”李克强总理的话简单而深刻,直击老百姓的心坎里。

安全送达,过上好年,既是党和国家下达的最高任务,也是铁路部门应尽的义务,铁路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服务好每一位旅客,将每一名旅客安全送到家门口。

当前,全国各地旅客通过各种途经回家,铁路部门为确保充足运力,增开早晚动车组,临客绿皮车,确保旅客安全回家;打击制、售假票假证,黄牛高价倒票行为,确保旅客的财产安全;丰富候补购票,反向打折售票,为旅客购票和反向春运提供便利;投放无人售票机,小兰智行服务平台等“黑科技”助力旅客智能出行。平安回家,好好过年,这是铁路部门对广大旅客的祝愿,是践行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当前党和国家最关心的大事。

“我们虽然有了高铁,但不能没有绿皮车”。高铁是中国一张闪亮的明信片,是推动中国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基石,是快速将旅客送达到家的直通车,而绿皮车逢站就停,票价低廉,能更好的满足绝大多数旅客的需求,满足广大老百姓过年回家的愿望。

老百姓的需求是不同的,但铁路部门的服务必须相同。李克强总理直击要害,说到了老百姓心中最关切地就业、脱贫问题。

随着中国高铁网的全面覆盖,时速350km/h复兴号动车组的投入使用,中国速度给老百姓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通了高铁,1小时经济圈缩短了出行时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生活越来越便捷。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一些地方的老百姓仍然处于贫困状态,像西部地区,偏远山区,云南新疆等地,这些地方交通不便利,铁路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绿皮车仍将长期成为这些地方的主力,带动老百姓创收,稳步推进地区经济发展,实现脱贫,并为日后高铁通车提供条件,达到先富带后富,共奔共同富裕的理念,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党和国家是人民坚实的后盾,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有国家站在背后支持,铁路修到千万家,踏平坎坷成大道,老百姓安居乐业,在这新春佳节之际,共享欢聚盛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