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黑科技”畅通回家路

2019-02-02 14: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辉

春运拉开帷幕,据悉2019年海南环岛高铁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436万人次,,日均发送10.9万人次,最高峰时将使用20组动车满图开行58对。为打好此次战役,2019年春运期间,“电子客票”首次助力春运,为中国铁路春运服务方式增添新成员。

往年旅客进站需要取票由人工检票,无论是取票,还是检票都造成旅客拥堵,现在乘客只需刷身份证或扫描手机动态二维码就能通过闸机,与原来相比速度提高了三分之一,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乘车没有车票丢失的风险,还可在手机App或相关网站直接办理退、改签车票手续,更加便捷。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单杏花说,电子客票绿色、环保,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举措。

从最初的刷火车票到刷证件,到现在的“扫码”进站,扫码技术已经逐渐在铁路得到应用。此项新科技在一定程度上有力的缓解了今年春运期间进出站带来的拥堵,同时给旅客带来更方便和舒适的体验。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春运,无论选择怎样的出行方式,无论拥有什么样的高新科技,无论社会怎样日新月异的变化,不变的是我们回家团圆浓浓的思乡之情。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