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支付宝扫码乘车,助力顺畅旅途

2019-02-01 10:3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1月20日,广深城际铁路宣布,1月21日起,乘客不用提前买票,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小程序就能直接刷码进站,忘带身份证也不要紧。也就是说,使用手机乘火车,就像扫码坐公交地铁一样方便。目前,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都已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南方日报)

说到春运很多人都觉得一把辛酸泪,对于很多在外务工者来说,一张回家的车票可能是排了几个通宵的队,刷了几百遍购票软件后才到手。之前乘车的时候都是需要从自己的行李中找到身份证,在取票口排队,通过身份证取票。取完票了还得将票和身份证仔细收好,生怕人多手杂弄丢了。

广深铁路推出支付宝扫码乘车这项新技能无需取票也不用订票,当时就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直接进站,前后过程不超过10S,大大节省了时间,也不用担心弄丢身份证。

笔者觉得这项新服务除了方便旅客,提高出行效率之外,对黄牛也是一种打击。一直有不法分子使用刷票软件囤积火车票,然后高价转手卖给需要的乘客,自己赚取高额的差价。这种黄牛票市场一直是屡禁不止的灰色地带。用支付宝扫码乘车的服务无疑是对黄牛票市场的致命打击。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致力于通过新科技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种种便民措施,只为让旅客旅途更加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