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满旅途,温馨一路,春运“老铁”诠释担当

2019-01-31 17: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江涛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3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7万人次,同比增长1.8%。各地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乘降组织、改善乘车环境、提供便民服务,努力为广大旅客打造温馨旅途。(央广网  1月30日)。

景在变,家不变。春运这场大迁徙始终牵动着在外拼搏游子的心,当前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铁路作为“老春运人”,一直致力于让每一位归家游子在旅途中能够真正感受到家的舒适温馨。1月30日也将是今年春运铁路发送人次首次突破千万,这个数字蕴含着责任,彰显着担当,体现着温情。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游子们对旅途的担心。回首过去,春运“票难买,家难回”深深的刻画在许多归家游子的脑海中,每到春运,总是会担心买不买得到票?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随着网络、手机、电话订票的普及,广大出行者购票体验大为改善,现如今,我们在各大火车站售票厅看到的不再是人头攒动的场景,原来排长队、通宵购票现象已经成为历史。今年春运,铁路部门通过增开旅客列车、增加运力、加开夜间高铁、充分利用新线能力等有力措施让我们的旅途不再“一票难求”,而200万铁路职工在万家团圆时,履行安全出行承诺,日夜坚守工作岗位,夯实了安全畅通路,蕴含着铁路人的责任。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是游子们对旅途的自信。今年春运,中国铁路作为游子们的“故交”,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希望每一位通过铁路旅行的归家游子都会留下一段欢乐在记忆的海洋里,留待以后细细品味。“智慧春运”是今年春运当中的热词,候补购票更完善;刷脸、刷手机乘车已经成为现实,进出站更便利;高铁外卖、复兴号优质服务、电子客票的推行等等。更人性、更完善、更科技化的铁路智慧春运,不仅让旅客体验到一切如故的温馨和便捷,更是在彰显着铁路部门的担当。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人在旅途,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中不可错过的美景。铁路部门连续出台的多项服务措施,切实为旅客排忧解难,从贴近旅客到温暖人心的升级,不断提高的服务质量,为归家的游子打造了一条温馨的出行路。为旅客们送上一路车窗外的春色以及旅途的暖心服务,体现着铁路的温情。

春运才过去四分之一,客流仍将保持高位运行,这对于铁路部门也将是个巨大考验。但是笔者也坚信,铁路部门用责任与温情向我们诠释着春运担当,也必将继续温暖着归家游子的每一程回家的路。(陈江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