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我们铁路人也“团圆”

2019-01-31 10: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彦明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小年”,古话说“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爷要上天”。今天开始,返乡的客流逐渐增多,要一直持续到除夕。为了让旅客感受回家的喜悦,今天,在青岛开往厦门北的G244次高铁动车上,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的餐车工作人员们和旅途中的旅客朋友们一起,在车上欢度小年。(1月28日齐鲁网)

春运,几乎与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关联!因为,春运不仅仅是一段旅途,也不仅仅是数量庞大的一群人周期性的迁徙,更多地是春运意味着年味儿,意味着团圆!而团圆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情节,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无论这一年在外如何,过年了,收拾好行李,置办好年货,在父母妻儿的盼望中踏上归途,离家越来越近,心头越来越温暖,回家了,也就是把团圆带回了家。大年三十,一家人齐聚,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在漫天的烟花与欢笑中,一年的疲劳辛苦消失,新年的愿望在心底缓缓升起。

却有那么一群人,每年春运,在自己的岗位上,亲手把每一位旅客送回家过年,帮助中国数亿万计的家庭团圆,而自己,在无数家庭团圆的时刻,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这就是铁路人!铁路人,用我们的坚守,换取更多人的团圆。不仅如此,随着春节的临近,为了让大家在归家的旅途中感受到过年团圆的气氛,铁路人在做好自己的岗位本职工作之余,还利用休息的时间,在车站为旅客送春联,送祝福,在火车上,为大家编排一些节目,在送大家回家的同时,把我们的祝福与温暖带回家!

其实,在目送一列列载满旅客的列车离开站台,车站里滞留的旅客越来越少,大年三十万家灯火升起的时候,我们也会有一丝丝的乡愁,也会想着回家团圆,但我们明白,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为每一位旅客回家保驾护航,就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而每一位旅客能够回家团圆,也就意味着我们铁路人的“大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