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铁路春运的温情之歌

2019-01-30 11: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三水西站 黎雅绮

年关将至,广州各大火车站迎来了春运返乡潮。2019年春运,新浪广东幸福列车第四季启动,围绕“脱贫扶智”的主题,关注在粤川籍务工人员,聚焦四川大凉山贫困地区。1月27日9时43分,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正式从广州火车站驶出,千名在粤工作的川籍人员踏上幸福旅程。(1月28日金羊网)

“我今出蜀几寒暑,催归苦念家人语。更烦舟子策全功,疾趁鸣鸡起摇橹。”撞破猎猎寒风的是日升的一声鸣笛,更是上千在粤川籍务工人员胸中心头难以表达的欢欣喜悦。

“劝君不须下瞿唐,顺流从此道路长。”多少人为了生活与梦想踏上异乡土地,又有多少人临近年关却因为囊中羞涩换不到一张与家人团圆的车票,迟上一步就只能“望票兴叹”。

2019年的春运,为了积极响应、落实党中央“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的精神,新浪广东联合广铁集团以“脱贫扶智”为主题,开出了第四季幸福列车——关注在粤川籍务工人员及学子的四川专列。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与民生工程,多年来致力于贴近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幸福列车自2016年开行以来,不断推陈出新,聚焦外出务工但返乡困难的人群,让在各处努力生活、奋力打拼的平凡却伟大的城市建设者们感到早临春阳般的熨帖,也让铁路的春运服务在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解决各处疑难的同时,更加地了解外出务工人员,乃至更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铁路交通发展日新月异,历经多年持续不断的投入和建设,广东铁路春运如今也已经进入了“快跑”时代。包括幸福列车开行的“爱心专列”在内的所有春运列车,在驶入这个新的时代的同时,也满载了众人对于返乡旅途“更快、更稳、更舒适”的要求与期待。所以,谨慎踏实地写好“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报告,从细微处、从新角度完善铁路春运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返乡旅途需求。

“爱心专列”不仅仅是一趟趟开向外地务工人员家乡的专列,更是一趟趟饱含着温暖与情怀的专列。它们将异乡人的漫漫回家路于飞腾中捏凑成一段温暖好时光,在这个新时代唱诵着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像打磨得光亮平滑的镜子,映出铁路的好作为、负责任与勇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