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层核对保临客安全

2019-01-29 10:1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峰

2019年春运期间安康机务段段共计担当47对临客牵引任务,这对于该段机车调度室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临客不像图定客车天天一样,它是随时变化的,每天的开行对数都不一样,有的停开,有的加开,这对机车交路和人员计划的安排就造成了极大的隐患。为了防止发生错漏计划,该段机车调度室制定了四层核对制度与复核制度。

计划值班员与局列车调度员联系后,认真落实四层核对制度,编制完每日临客日班计划后,必须立即通知机调室主管技术员或值班领导,经过复核后方可向各派班室下达。

各派班室接收到每日临客日班计划后,根据“机调室一日一案”认真核对,核对正确后将计划锁定。待接收到各运用车间提供值乘人员名单后,根据名单编制人员计划,编制完成核对无误后通知机调室主管技术员或值班领导进行复核,复核正确后才能向乘务员发布日班计划。

安康东合署计划值班员当班期间对每日安康站上下行临客接续计划重点掌握。对晚点列车要与调度联系,准确掌握安康站到达时分,及时修订临客计划并重新向派班室下达。

派班值班员每天接班后根据“一日一案”对当天开行的临客认真执行日(班)机车计划“四层核对”制度。按站接和库出技术时间标准叫班,保证乘务员正点出勤。

通讯员:姚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