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期待的春运

2019-01-28 19:1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候峰

回家过年,中国人一年中的头等大事,全国各地外来人员将在春运期间迈过万水千山,与家人团聚。

有扁担挑着蛇皮袋行李的外来务工人员,有携带大小行李箱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人群络绎不绝,人声熙攘却不杂乱,都在有序地排队,依次接受实名制验票和安检进站。虽然人很多,但安检验票感觉比平时还要快,为保证春运期间乘客能安全有序地出行,岛内各个车站增加安检检查人员和安检仪器,对列车设备、站内电梯、进出站轧机、自动售票机等进行了大排查。

气势磅礴的春运,不仅承载着无数漂泊在外游子回家的心,更加考验着每一位铁路人的心,同作为一名铁路人,我深知铁路安全重于泰山,列车能安全抵达目的地,不仅仅是这些工作在一线的铁路人,还有那些在幕后的铁路人,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有坚持,有默默的奉献。凭着对工作的负责与坚持,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他们没有春节,只有春运,任何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带上工器具前往目的地、轮流24小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对于平凡的他们来说,旅客的脸上洋溢着回家的喜悦,便是他们一丝不苟做好每一项工作的动力,列车安全到站、旅客安全到家便是他们最为期待的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