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的背后

2019-01-28 09: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成林

年年岁岁立春将至,又是一年岁末。铁路也迎来了每年一度的春运时期,这是铁路一年最繁忙的时候,也是铁路一年一度的期末考,面对全年最巅峰的客流你是否想到在数十万公里的铁路线上,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为了让旅客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而黑白颠倒的奋战在一线。

众所周知,铁路是一个庞大的系统,由多个岗位多个工种相互协调、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运输工作,在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高达28亿次,这28亿人次要在短短40天内进行迁徙流动,在这简简单单的数字背后,是千千万万铁路人默默的付处。当万家灯火喜迎新春,合家团圆举杯欢庆的时候,数百万铁路人却不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是他们用青春年华驻守通往家的轨线,用超常的坚韧承载着如山的重托与责任,用严谨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展示铁路人泥一样的奉献情怀和铁一样的纪律。这就是行业的力量,是几百万铁路职工坚守和奉献的力量。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用辛苦与汗水铺就了亿万旅客回家的路,他们是一群最普通的人,也是铁路线上最密的一道风景,让我们向平凡的铁路人致敬,真诚的说一句: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