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信为平安春运讴歌的老公

2019-01-25 10: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玉平

老公:

当我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知道你正在生产一线探访那些默默奉献的一线职工,写他们奉献大山、奉献小站、奉献春运安全的精彩瞬间。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是:为平安春运讴歌的同时,你要保重你自己。

众所周知,在现实生活中,文字工作是最辛苦的工作,也是毫无时间规律的工作。老公,与你共同生活的十多年里,这样的感受太深刻了,比如报告文学、散文、言论、通讯,对我来说都是头疼的事情,常看你废寝忘食。每一次从小站回来,就是你最忙碌的开始,所以你加班延点笔耕是常有的事。由于忙着手中的稿件,做好的饭菜凉了又热,热了又凉,生怕打乱你思路的我心里着急,还有几分对你身体的担心。忽然听到你走动的声音,心才沉静下来,知道你已经大功告成。

你在敲击键盘,我也没闲着。照顾孩子,侍候婆婆,干不完的家务。你说,这个家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你还打趣说你找的是“温暖牌”的,让我苦笑不得。

对你来说:文字工作是没有规定时间的,你把激情都给了钢轨人生。一年四季的风霜雪雨中,每个早晨天不明起床,夜深人静方入眠。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激情飞扬斗志昂扬,所以看上去你的精力永远是最旺盛的。得知你2018年度再次获得集团公司优秀通讯员,我为你感到由衷的高兴。

可为了这个家,为了自己的事业,你说,苦点累点没啥,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该不怕吃苦。你把这看成是寻常事,而我总是担心你休息。而你认为,文字工作靠的是热情,你这样做,就是要为春运中的小站人讴歌,塑形。

这么多年,你一如既往执着追梦。工作起来依旧辛苦,你常说春运期间,深入生产一线面对面采访小站人真过瘾,但不知为什么?听了那样的话我心里会阵阵酸楚。

为了多写稿,写好稿,提高山区铁路知名度,你加班加点,再苦再累心里甜。你说,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这样。你说:“因为执着,因为热爱,许多职工远离城市的繁华,扎根山区铁路偏远小站,与寂寞相伴、与这天地间的山水相伴,为旅客春运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默默奉献,才有了太多的传说,才有了服务平安春运的坚定决心。”

你还说,你知道,你有这个责任,更有这个义务。必须拿起笔,为山区铁路“幕后英雄”讴歌,只为了你心中依然仅存的热血与责任。用真诚的心,滚烫的血,为他们歌唱为他们立传。也希望更多的人,通过你的文字去了解一个个战斗在春运一线真实的职工生活,一段段春运中一线职工的动人故事。

在单位,大家都称你为“铁记者”。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到车间还是进工区,只要有时间,你都会积极投入采访一线。热汗浇开新闻花,四大本采用稿件剪贴本,述说着你激情燃烧岁月的点点滴滴。2013年,你撰写的《小站人,扛起责任与大爱》获贵州省第十一届“新长征”职工文艺创作文学作品类报告文学一等奖,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我也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你看来,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它的重要性远远超过身体的重要性。我说,傻子,没有好身体,哪来好工作?!可你非但不听,反而认为自己身体棒棒的。一旦停下来,小站人的无私奉献就难以渲染。原来是你的责任心在作祟,真是“傻”得可爱。

我每天叮嘱你,提醒你,请多珍重,注意身体。因为你是我们这个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的顶梁柱,有你在我们身边,家才永远是春天。

老公,有你相伴真好,时光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人的生命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只不过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港。在漫长人生旅途中,因为有你,我便有了信心和勇气,在生活的道路上昂首前行。那颗火热的心与你守望,时刻回味烙在钢轨上“铁味”芬芳。

衷心祝福你,阳光心态,快乐工作,更希望你的每一天都有收获,春运期间宣传工作有成效,你的追梦之旅,值得我点赞。

在此搁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