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技术便利出行,营造和谐春运

2019-01-24 16: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春运的号角已然吹响,铁路部门预计整个春运期间需要发送多达4亿次旅客。如此庞大的数字,在购票、取票、检票、进出站等环节上,没有哪一项是不需要经过排队完成的。过去的春运,早已被打上了“拥挤”的代名词。回家过年与亲人团圆固然重要,但是想到那人山人海的场景,却也给回家的人以及在远方家乡翘首以盼的人都填了不少的“堵”。望着火车站那黑压压的一片,人越聚越多,队越排越长,排完这队,去那队,只能不断的劝慰自己,为了春节,为了团圆,值了。同时也在想,什么时候买票不用排队就好了;什么时候取票不用排队,就满足了;什么时候进站不用再绕弯,就更幸福了。

近日,广深铁路宣布,从2019年1月21日起,旅客不需要再提前买票,也无需到火车站去取票,只需要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小程序,就能够直接刷二维码进站。即使身份证丢失或者是忘记携带,也依然可以进站。一部手机加上一个支付宝小程序,就可乘坐火车,畅游广深铁路。这一创举是全国迈向刷码乘坐火车的第一步,也为今年的春运助力,方便广大旅客回家过年。从此,乘坐火车的那些“堵”终于顺畅了,乘坐火车也更加舒适了,这种方便、快捷、舒心的出行体验以后将惠及更多的游客。

经支付宝测算,刷码乘车全过程仅需3秒。买票、人证票三合一核验、进站一气呵成,方便快捷,简单顺畅。刷码乘车,为每一位旅客平均节省15分钟以上,同时也将大大提高春运的效率。以往的摩肩接踵、长龙大队,将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人来人往的快速流动。大量人员的密集与拥堵,也将得到及时的缓解和疏散。旅客无论是进站,还是候车都将会有更舒适的空间。

春运本是一场欢欢喜喜的团圆之旅,不该被一条条的长队所破坏,也不该被“拥挤”的标签所污名。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行遍中国,不再是梦。快节奏的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效率,更重要的是舒适体验。一年的辛苦劳累,在年末,能顺畅的回家与亲朋好友团聚,会给在外奔波的人极大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