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U彩”在春运中绽放光彩

2019-01-24 12:2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2019年春运已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年春运中,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主要高铁站及地级以上客运大站设置“广铁U彩”服务中心,介绍站内导航、停车场共享汽车等服务,推出旅客遗失物品“一站式”查找服务,让旅客乘车更方便、更温馨。

据了解,“U彩”优质客运服务品牌中的字母“U”具有多重意蕴,它与“优”同音、寓意“优质、优美”;与英文单词you(你)谐音,又是英文单词union(联合)的第一个字母,对外寓意铁路部门与旅客携手共建,对内寓意客运与设备、多经、公安等部门联手共建,大家共同参与,创建客运服务品牌。“U彩”寓意共建共享,“有你更精彩”,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在广州局集团公司管辖内,各个车站都结合各自特色,打造专属的“U彩”服务品牌。

笔者认为,“U彩”服务让铁路服务更接地气,提升服务的新内涵,是打造服务新品牌的有力举措,让旅客更受青睐,服务能满足旅客多角度,个性化的需求,这也说明,“U彩”服务让铁路服务的姿态更美丽。服务人员从非固定人员到独立建制班组的转变、服务内容实现了从咨询资讯服务为主到服务行为为主的转变、服务方式实现了从标准化到个性化服务的转变,服务场所实现了从车站范围到与其他交通系统有机对接的转变。这一系列转变提升了服务水平,让旅客来到铁路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为旅客营造“和谐、文明、温馨”的服务环境。

“U彩”体现了铁路服务的又一次升级,在服务方面,铁路跟随时代的步伐,不断满足旅客多角度、个性化需求,提升和丰富服务内涵,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温暖。改革开放40年,铁路部门也紧随着祖国的脚步,努力给大家展现出一个新时代新铁路的形象,“U彩”的出现,也给铁路增添了一些温暖的色彩。(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