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便捷换乘体验乘车幸福感

2019-01-23 15:0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

随着春运大幕拉开。万千在外漂泊的思乡人踏上了归家之路。春节阖家团圆承载了中国人最热烈的情感和美好寄望。一句“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今年的春运跟往年相比,铁路旅客发送量又创新高。铁路部门针对今年的春运,多措并举保证旅客顺利出行。其中一项是扩大便捷换乘车站数量,使提供站内便捷换乘服务的车站数量达到50个,同比增加了11个。这给旅客带来的便利不止一点点。

春运的客流量可想而知,对于一趟车直达的旅客来说,也会比平时花上更多的时间用于进出站,更何况那些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如果没有可以站内中转换乘的通道,旅客需要先出站再进站,加上回家过年,行李相对来说也多,中转换乘的人流量也大,而且没有直达车的地区相对比较集中,往同一方向换乘的旅客重叠量大,两趟车如果间隔时间不长,中间换乘耗时太长,很容易赶不上。

便捷换乘车站的增加,节约了换乘的时间,旅客也不用大包小包拎着进出站,既方便更安全。也把换乘的压力分摊到更多的站,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各个换乘站的秩序,真正体现了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春运目标: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