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也可以获得不平凡的荣誉

2019-01-22 22:2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娟

杨卫华,广州集团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一名普通的调车长铁路工人,一名坚守在铁路一线的优秀员工。2016年,在建党95周年之际被光荣的评为了全国优秀党员,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又作为全国基层先进代表,受邀参加了建国68周年国庆招待会。为什么一名普通的一线铁路工人能受到如此之高的荣誉?那是因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三十年如一日地书写着自己的成就。他在调车这个岗位上坚守了30年,在如此环境恶劣又具有危险性的工作上,坚持做到了“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1月22日铁路网)

简单的事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赢家。生活中的很多人,可能都是非常平凡的,比如我,比如你,如果我们愿意像一粒麦种一样,热情地把自己融入大地,那么也同样能活出精彩的人生。每个人都是在为自己工作,都是在为自己的未来和梦想而工作。只要意识到这一点,就能够对工作担负起责任,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所有工作。在做同一样工作时,尽其所能,踏踏实实,坚持到底,经过努力,我们总能在平凡中翻出不平凡的一页。人生没有白费的努力。珍视自己付出的每一份努力,终有一日,它们会盛开如繁花,惊艳我们的生命。命运在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们,只要认真对待生活,终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花。这世上从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很多看似撞大运的成功经历,往往源于曾经一段看不到光明的默默付出。越努力越幸运,所有的幸运都是有备而来。要加油,哪有什么天生的“洪荒之力”,不过是一种不懈的拼搏、咬牙的坚持罢了!人贵有恒,干任何事情要有决心、恒心和耐心,要有执著追求的精神,这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否则,将一事无成。所谓"滴水穿石,铁棒磨针",讲的就是这个道理。一个人的目标是从梦想开始的,一个人的幸福是从心态上把握的,而一个人的成功则是在行动中实现的。人生的路要靠自己去走,成功要靠自己去争龋我们要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管什么事,只要努力去做,时间和起点都不是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