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婚礼,浪漫铁路人

2019-01-21 11: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1月8日,“缘定浔阳 幸福启航——传承与成长”第三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安九高铁江西段建设工地举行。15对新人在亲朋好友、同事见证下举行了一场中式婚礼,把人生最幸福的时刻留在建设工地。(人民铁道网)

古时人们曾说人生有四大喜事为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日,金榜题名时。婚礼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一生只有一次也希望只有一次,代表着对爱情婚姻的向往和憧憬。婚礼对于每一对新人来说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女生更是将婚礼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因为那代表着她们一生中最美的时刻。

现代人追求浪漫的结婚氛围,女生也希望自己的往后一生将会是充满浪漫的。浪漫的婚礼代表着对彼此对婚姻的重视,所以各式各样的婚礼也在如雨后春笋般的呈现出来,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人的创造力是不可限量的,特殊的婚礼将会以非同寻常的意义,往后后裔起来也将会是感慨良多。

而在铁路一线的铁路职工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浪漫,当天8时45分,15对新人和老中青三代建设者一起从九江站出发,乘坐G1581次列车前往庐山站。10时08分,在安九高铁江西段建设工地,15对新人穿着中式结婚礼服,手牵红球跨过幸福之门和火盆,来到婚礼舞台中央。在大家的见证下,新人们互行沃盥礼、交拜礼、合卺礼、执手礼等中国传统婚礼礼俗,寓意婚后白首偕老、幸福美满。

作为新时代铁路的建设者,15对新人常年奋战在重大工程施工现常因为工作,他们与家人聚少离多,婚期一延再延。这次,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五公司举办第三届青年集体婚礼让这15位建设者带着心爱的人,重走自己修过的铁路,将幸福时刻留在安九高铁江西段建设工地。这场非同寻常的婚礼让自己的青春与奋斗重新呈现在眼前,蹉跎岁月,青春奋斗之歌将定格在这场婚礼上。

作为我国铁路建设队伍的重要一员,这种特殊的婚礼让青年职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也弘扬了青年人传承文明、追求幸福、健康向上的新风尚。中国式婚礼无疑传承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更是打开了新时代婚礼的新姿势,浪漫铁路人一样拥有。

通讯员:陈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