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将启,铁路民警进工地送福送安全

2019-01-21 11:1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马上就要放假了,现在骗子的花样五花八门,你们回家团圆的路上一定要提高警惕,把自己的口袋里看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

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但在陕南阳安二线石泉车站站改工地现场中铁十二局中铁二十五局仍有上百名工人为加快工程进紧张地忙碌着。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铁路公安处汉阴站派出所民警了解到工地不少人都是来自湖南、河南的务工人员,考虑到年关将近,工地刚发了一年的血汗钱。为了确保工人能安全回家过个好年, 1月19日民警走进施工现场,用大家休息的间歇,及时开展防盗防骗宣传。现场民警向工人们讲解春运回家路上的防盗防骗的小常识,叮嘱他们回家路上一定要牢记“防盗防骗”五要诀,保证到手的“血汗钱”安全无虞,同时还为工人们送上“福”字,向大家表达祝福。

考虑到不少工人兄弟由于工作时间紧张,远离购票点、未开通网银账户及不熟悉电脑操作和购票流程等困难,一直没有买到节前回家的火车票,民警用自己的电脑和网银为外来务工人员预订返乡火车票,解决他们购票难的问题。这一举措也收到了现场工人的一致好评。来自湖南衡阳的李师傅在工地上已经干了8个多月,就表示说,大家的工作环境几乎与世隔绝,没有时间买火车票,更不用提哪种抢票方式最快了。铁路民警上的“上门服务”,让大家感觉到十分的温暖。

附图:1、2019年1月19日安康铁路民警给阳安二线施工工人发放防盗防骗宣传单

2、2019年1月19日安康铁路民警提醒务工工人返程路上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3、2019年1月19日民警送上“福”字祝福工人兄弟回家过个团圆年

4、2019年1月19日民警工地上给快放假的工人兄弟送来新春祝“福” 

5、2019年1月19日在工地上了解工人的乘车需求,民警帮其现场查询

6、2019年1月19日民警帮助部分务工工人现场网络订票

7、2019年1月19日民警向工地装拉货的司机师傅讲解防盗防骗的常识

8、2019年1月19日尽管年关将近,工期紧张的施工工人仍在陕南石泉车站站改工地上忙碌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