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要让正义变了味

2019-01-19 09: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2018年火了这么两个人,百姓称之为霸座哥、霸座姐。对于霸座的行为,舆论进行猛烈抨击,百姓为之愤懑不平。近日,又出现了另一位霸座哥。就在从天津通往北京的高铁上,一李姓男子再次上演霸座行为。然而,就在乘务员和乘警劝说无果时,在旁的乘客刘某见状,便站起来冲着李某扇了一个耳光并踢了一脚。最终刘某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缓期6个月,并罚款6万的处罚。

此事一出,便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热议。有人认为刘某的行为实属过激,打人终究是不对的。但更多的是支持刘某,认为他的行为是正义的。

可细想下,何为正义?这个社会都在提倡正义,可我们是否真正了解正义呢?

我想,当下很多人都曲解了正义。就像此次事件中的刘某,在他看来,甚至在大多数人看来,刘某打了李某,是正义的。但是,刘某的行为从另一面来看,不也是侵害者吗?显然,刘某的行为是以正义的名义伤害了他人。

其实,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刘某”这样的人存在着,他们在做自己所认为的正义的事情并且以此为豪,殊不知这是一种变了味的正义。就像网络上的键盘侠,他们在网上发表意见,抨击他人,认为这就是正义。可是,这样的结果往往带来的是对于他人巨大的伤害。

所以,当我们要准备施张正义的时候,请好好思索一下,我们的正义是不是真正的正义,还是变了味的正义,不要让正义成了我们伤害他人的工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