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卖假车票就是在卖“良知”

2019-01-19 08: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宁

近日,新闻报道南京民警接到旅客报警称自己买了假车票。民警介绍,嫌疑人从网上购买打印机和电脑,自制假票售卖。民警通过调查捣毁了制假窝点,在搜查现场查获了假火车票1542张,假公章669枚。嫌疑人现已被刑事拘留。(来源于西铁出行早知道)

春运期间,本是全国返乡回家热潮!几天的奔波废时废力废钱只为年三十全家人热热闹闹坐在家里吃口年夜饭!可是就是这小小的要求也被违心黑商家利用继假币假酒假疫苗后又出现了假车票!如今这些假货是真可怕!

假车票不伤人却害人.假车票就像虚拟的刀剑,刀剑无眼伤人身,假票无情伤人心!春运路漫漫,抢票是第一步。然而13亿的迁徙大军在运能有限的情况下难免会有掉队。这些掉队人就把希望寄托在鱼龙混杂的黄牛身上。但是随着互联网售票功能的日益强大,所谓的 “黄牛”其实都是假票的“搬运工”当我们收拾好行囊从四面八方赶到车站时发现是张假票到时候就是只能是闻归家人笑不闻假票者哭。当物质基本满足人们不断追究精神文明建设时,春运回家担当了一个不可替代的重任!一张张车票是独在异乡游子们归家的希望。但是若是假车票出现那就是我们希望的破碎。

假车票害人不浅必须制止。我们只能用制度约束他们的行为但是却不能监测贪婪的人心。那么怎么用法律制止他们,怎样让我们自己避免上当这个尤为关键!我认为我们的法律法规已经十分健全,但是对制假受假处罚力度较轻应该从严管理。我们的铁路部门对假票的态度非常坚定,面对假票绝不姑息!防伪技术也越来越先进,除二维码,车票信息,真的车票在手感上也并没有假车票电脑打印的油脂感!但是,最终的把关还在于旅客自己!车票是坐车回家的唯一凭证!旅客自己也必须通过正规网点或者火车站的售票窗口买正规车票,拒绝票贩子和黄牛,只有三管齐下才方能买到车票安心回家!

假票犹如水中花镜中月。远看美好近看却是陷阱。若说假票全假也不对。它的票价是真的。记住无论什么时候千万不能病急乱投医,否则真的是人财两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