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起好步 开好局 奋进2019

2019-01-19 08:5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及各项生产任务、经营理念,不断深化精细管理。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抓职工安全意识为主线,以隐患排查整改为重点,以强化安全奖惩为手段,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车间认真落实呼和分段安全生产任务,落实好呼和分段安排各项工作。每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分析安全隐患,强调安全红线,提高安全意识。布置维修任务。及时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动态。继续开展好职工业务知识培训工作,使全员业务水平上台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逐级负责制。规范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补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台账的建立。组织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学习,制定检查方案,开展宣传发动,出板报。继续实行安全例会制度,落实安全预警工作安排,记名传达。及时沟通安全信息、及时总结、布置、检查和评比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推进班组文化建设工作,严格规范班组安全行为(班组安全教育、班组日志、劳动用户穿戴点检、设备点检、交接班记录)、努力创建、团结、互助、和谐、健康安全班组。严查“三查行为,做好特种作业安全监护”,继续做好节前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盯紧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场所和重点薄弱环节,加强运营房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冬季施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加大施工现场检查力度,突出抓好防寒、防滑、防冻、防火、防毒、防爆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切实保障运营房建设备安全。认真落实户外的除霜、除雪、除冰、防冻保护工作,确保设施安全运行。三是强化办公生活区和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办公生活区各类水电气管网维护保养,做好巡逻警戒,开展职工冬季生产生活安全知识宣传,做好消防安全检查,防治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好车辆保养和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保证车况良好,落实车辆防冻和防滑措施,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在管理上下功夫,夯实安全基础,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进一步提高车间、工区自管自控、应急处置、综合协调执行能力,实现车间、工区管理的程序化和标准化;坚持管理创新,完善考核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深入开展标准化管理,创建管理标准化车间;加强职工进行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强化设备基础,深化技术创新,全面完成抢修维修生产任务。使车间的整体工作再创新业绩。(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