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春节我的春运

2019-01-18 17:4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嫣然含玉

春运,中国道路永恒的开篇主题!2019年春运马上就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铁路,一头连着家,一头连着游子心,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时刻提醒着我们将肩负重任,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去接受挑战!

今年春运从1月21号起,3月1号结束。为确保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为了这个特殊的使命,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全体干部职工早已行动起来。处处都闪耀着巾帼英雄努力奋斗的足迹,论在台前还是幕后都在众志成城的坚守着一线岗位。身处岗位中的列车长及乘务员都在始终如一的坚持,给回家的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平安春运”我认为对于我们的工作性质来说,我们服务质量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旅客坐车的感受,但我们的重中之重还是要尽一切努力避免旅客发生意外伤害和事故,保护旅客以及自身的安全。作为一名乘务员不仅要服务好每一位旅客更重要的是知道预防火灾以及扑救火灾的方法。为了更直观的了解在列车上突发情况时采取有效应的对措施,列车长在客流较小的大区间对我们进行讲解以及安全锤、灭火器、应急梯等使用方法。

  “有序春运”客流量会呈几何倍数增加,这个时候作为一名乘务人员不光光是要注意查票、验票,更是要加强平时的车厢巡查,做好车厢内的禁烟宣传及对危险品的查堵工作,发现可疑人员时所要采取的适当措施。要认真学习并牢记段里发下来的文件预警及通知,跟紧车长的步伐,不懂就问,尽早在处理工作的各项事务中独当一面。

viewfile-2.jpeg

“温馨春运”保证给旅客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环境,列车进站时要在指定的车门口立岗,迎接旅客,如果遇到旅客问询或需求帮助时,要认真耐心的回答并予以援手,在车厢内要加强禁烟宣传,收获每位旅客对我们的认同!

  无数个白昼黑夜,乘务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繁琐而枯燥的列车服务工作,没有磨灭她的工作热情,她依然坚守在方寸岗位上,兢兢业业站好每一班岗。今天,北京二队七组在周杨车长的带领下,做好了春运的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春运战场,去迎接新的挑战!

40天的春运,“西域巾帼”号将与您相伴,一路同行。衷心祝福广大旅客平安回家,温暖过大年!

viewfile-5.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